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深化企业指导服务,江门市举办2019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1-14 11:39   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为服务企业走绿色低碳循环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进一步提升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知识水平,压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11月6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了江门市2019年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题培训班。市生态环境局及各市(区)分局、市固体废物处理服务中心、全市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持证单位、危化品生产企业、制革企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员共160多人参加了培训。

2019.11.14.png

  现场发放了危化品生产企业典型危险废物类型表、常见的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与法律责任表、江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技术指南等400多份资料。
  培训班上,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高级工程师辜剑波作了精彩讲课,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及“如何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两项课题,结合实际例子,深入浅出、详细讲解国家和省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指标体系及相关要求。随后,市固体废物处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家荣对常见的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与法律责任进行解读和分析,并就江门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冯家荣要求与会企业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严格遵守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和规范做好固体废物管理工作。
  二是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企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对照危化品生产企业典型危险废物类型表、常见的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与法律责任表、江门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技术指南等规范以及本次会议要求,立即开展问题自查自纠。
  三是加强企业员工的管理和培训,强化对车间生产、收集、贮存(仓库)、合同、联单、外运处置等环节的管理,做好各环节的台账,做到危险废物的全过程管理,堵塞废物流失漏洞。
  四是各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持续开展“清废除患2019”专项行动,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予以坚决查处,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转移处置固废(危废)的违法犯罪行为。
  会后,辜剑波、冯家荣就部分企业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