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我市迅速处置省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快交快办 立行立改
发布时间:2018-09-08 11:52   来源:江门日报

 江门日报讯 (记者/韩玲群) 9月5日晚,省环保督察组向我市交办了第一批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市环保局坚持快交快办、立行立改,在完成案件转办的同时,针对两宗重点案件,于9月6日组织两个督查小组前往现场调处。

   根据群众反映的台山市大江镇东头村潮湾、会龙村民小组有很多工厂没有环保设施、废水直排问题,督查人员迅速前往台山大江潮湾村和会龙村,会同台山市环保局、大江镇政府开展现场核查。经初步排查,潮湾村和会龙村内并没有涉水企业,只有2家筷子厂、1家皮鞋加工厂和1家红木家私厂,4家企业生产过程中都不产生废水。此外,现场发现两个村子的生活污水尚未纳污,没有配套建设生活污水处理厂,对村内排水渠的水质造成一定影响。

   对此,督查人员要求当地政府和环保部门进一步核实以上4家企业是否已办理环保手续,并督促企业进一步完善粉尘以及工艺废气的收集处理,当地镇政府要加快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

   根据群众反映,蓬江区滨江大道奥园外滩每天能闻到很难闻的工业废气,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督查人员会同蓬江区环保局、棠下镇政府工作人员,对周郡工业区内的鹏发木制品加工厂、蓬江区铭梦轩家具加工厂、江门市力翔机车部件有限公司、江门市丰裕印刷有限公司等多家涉气企业进行排查。经核查,鹏发木制品加工厂和蓬江区铭梦轩家具加工厂没有办理环保手续,喷漆车间也没有配套相关的废气治理设施。该两家企业已被列入散乱污企业清单,当地环保部门已对两家企业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江门市力翔机车部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车零部件生产,没有办理环保手续,检查时该公司没有开工生产,现场有两台电铝熔炉,正在建设电铝熔炉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督查小组现场要求企业在废气治理设施没有配套完成、没有完善相关环保手续的前提下不能开工生产,并要求当地环保部门依法予以查处。江门市丰裕印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塑料制品印刷生产,没有办理环保手续,现场检查时印刷机没有生产,督查小组要求当地环保部门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