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简报〔2019〕第11期
发布时间:2019-02-27 17:03   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



工作简报



201911



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

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31

直线 10            


省普查办赴我市开展入户调查阶段工业等污染源普查质量现场核查工作

省普查办农业组赴我市开展入户调查阶段农业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



省普查办赴我市开展入户调查阶段工业等

污染源普查质量现场核查工作


201913-5日,省普查办唐天征副主任带队赴我市开展入户调查阶段工业等污染源普查质量现场核查工作。核查组由省总量处、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保学院和省环保学校的相关领导、专家组成,市普查办工作人员陪同核查。


照《广东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核查技术要点及评估标准》,核查组听取了我市普查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阶段工作和质量核查情况汇报后,选取新会区和开平市作为核查区域开展现场核查。核查组采取资料审查与现场核实相结合的方式,审查了清查定库名录中不纳入普查企业名单及有关证明情况,以及新增补充纳入普查企业清单。并抽取了覆盖核查区域内的主要行业类型和不同企业规模的工业企业、集中式治理设施和移动源,现场核实地理坐标、生产工艺、治污设施等情况。

唐天征副主任强调,一是要严把质量关,积极引入第三方技术支持力量,切实强化质量控制;二是要严守时间关,确保按照国家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省普查办农业组赴我市开展入户调查阶段

农业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




2019124-25日,省普查办农业组委托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专家赴我市展入户调查阶段农业污染源普查质量核查工作。市农业局、市普查办工作人员陪同核查。

核查组听取了市普查办污普入户调查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档案、培训情况及质量核查记录等内容进行了核查。核查组认为,我市已经完成农业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的数据采集、审核、录入和质量核查工作。

随后,核查组抽取了5个镇区的5个普查小区的入户普查表,比对原始记录与系数录入的一致性,并在新会区和鹤山市抽取了19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进行现场复核。总体上,我市普查报表填报质量良好,数据真实、规范、完整,调查员均为真实到访,入户调查工作整体较为扎实。但是,仍有个别指标存在笔误或录入系统不一致的情况。

核查组建议:一是要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在未抽查调查表中出现。二是针对纸质普查表与系统数据不一致的情况,待系统稳定后及时进行修正,保证两者数据一致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