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简报〔2018〕第8期
发布时间:2018-11-08 09:47   来源:

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


工作简报


20188



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

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031

直线 10            


市污普办组织召开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综合表填报工作协调会

市污普办开展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调研及督办工作

市污普办组织开展江门市污染源普查故事征集活动

江门市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市污普办组织召开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

普查综合表填报工作协调会


为切实做好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综合表填报工作,1011日下午,市污普办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研究污染源普查综合表相关指标填报分工事宜。市环保、公安、农业、市海洋与渔业、住建、交通、统计、水务等部门的相关领导、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各相关部门职责,对污染源普查综合表以及相关指标进行了讨论和拆分,并初步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分工,各部门均表示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

市污普办开展污染源普查入户查调研及督办工作



为加快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进度,1018日,市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谭永强同志带队赴蓬江区、江海区和开平市开展污染源普查现场调研及督办工作。

检查组首先采取座谈的形式了解了各市(区)当前入户调查工作进展、难点问题、经验做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督促工作相对滞后的市(区)加快入户调查。座谈结束后,检查组跟随普查员到企业现场入户调查,检查各市(区)普查员入户调查流程是否规范、报表填报是否准确。





市污普办组织开展江门市污染源

普查故事征集活动


为更好地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我市组织开展“我有万元奖金,你有污普故事吗?”江门市污染源普查故事征集活动。活动由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各市(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协办、江门市环境科学研究所具体承办,共设有20000元奖金向社会公开征集我市污染源普查故事。



江门市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一、总体进展情况

截至1031日,全市确定入户普查对象22411家,其中工业源入户普查对象19143家,农业源入户普查对象3172家,集中式入户普查对象96家。全市向入户普查对象发放普查表格20154份,发表率为89.9%;完成入户普查对象表格填报17346份,填报率为77.4%;完成现场审核10563家,现场审核率为47.1%

从不同污染源来看,工业源现场审核率为48.1%,农业源现场审核率为42.0%,集中式现场审核率为31.3%,整体进度不理想。各市(区)填报率和现场审核率见下表:

市区

纳入普查对象数

完成填报数

录入专网数

完成现场审核数

填报完成率

录入专网率

现场审核完成率

排名

恩平市

1445

1318

0

1318

91%

0

91%

1

鹤山市

4362

3333

0

3333

76%

0

76%

2

台山市

2185

1807

0

1556

83%

0

71%

3

蓬江区

4586

3097

0

2843

68%

0

62%

4

江海区

2210

1877

0

686

85%

0

31%

5

新会区

5325

4441

0

625

83%

0

12%

6

开平市

2298

1473

0

202

64%

0

9%

7

全市

22411

17346

0

10563

77%

0

47%

-

开平、新会、江海审核率偏低。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加快集中式入户普查进度。我市集中式入户普查对象共96家,数量不多。但个别市(区)工作重心放在工业源,集中式仍未开展工作。建议相关市(区)分出部分普查力量,优先完成集中式入户普查工作。

二是加强与农业部门沟通协调。从调度看,开平市农业源入户普查还没有开展,恩平市农业源入户进展缓慢。市污普办将协调市农业局加强农业源入户普查工作的督办力度,同时建议各市(区)污普办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相关情况。

三是加快现场审核工作。目前,省调度情况通报是按照现场审核率排名,建议各市(区)指导表格填报的同时,适当调整普查力量分配,加快现场审核工作。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