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简报〔2018〕第5期
发布时间:2018-08-15 17:56   来源:


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


工作简报


20185



江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

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731

直线 10            


市污普办组织参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整改及迎检动员视频会议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自查整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市污普办组织参加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整改及迎检动员视频会议


7  
9日下午,市污普办在市环境保护局一楼视频会议室组织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整改及迎检动员视频会议,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海洋与渔业局、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市环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先后就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要求。省污普办主任蒋宏奇同志通报了全省普查清查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蒋宏奇指出,从去年开始,我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上下采取超常规措施,全力推进普查清查,基本按照规定时限完成了清查阶段工作任务。与此同时,我省的前期准备以及清查工作也存在着如普查对象漏查,清查表存在指标漏报错报等现象,这反映出我省在本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中存在着前期准备不足、清查工作不到位、质量管理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蒋宏奇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国家抽查检查方案,掌握检查标准;二要抓紧做好清查自查及整改工作;三要积极配合国家抽查检查;四要进一步落实普查保障条件。各地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按照国家污染源普查的要求,认真做好清查整改工作,迎接国家抽查检查,全面保障数据质量,为8月份实施全面入户调查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市顺利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

自查整改及数据库上报工作


为做好我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整改及迎检工作,确保普查清查数据库上报质量,按照省污普办《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粤污普〔20188号)的相关要求,从6月底开始,我市组织开展了自查整改工作。

此次自查整改工作中,我市现场抽查了24个镇(街道)的清查档案和检查清查表,现场抽取并核查了232个污染源普查对象清查表的填报情况,线上审核污普清查表近3万个。按照国家要求的审核规则,自查发现问题数据2420条,主要集中在工业企业和畜禽养殖场联系方式漏填、错填方面,已全部核实修正,顺利完成我市普查清查自查整改工作。

自查整改后,我市五类污染源普查对象共26680个,其中工业污染源21103个、规模畜禽养殖场3296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98个、生活源锅炉18个、入河(海)排污口2165个。730日,我市整改后的清查数据库定库并按时上报省污普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