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学做结合砺初心 查改贯通求实效——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11:21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9月11日上午,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聪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曾纪宏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山涛主持会议,局机关及属下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20190912.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对准目标,扎实推进,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一要抓好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理论学习研讨,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扎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深入调查研究,在掌握实情、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5”工作举措,围绕推动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减税降费重大部署等重点工作开展深调研,深入基层了解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举措落实落地。三要认真检视问题,在全面对标、深挖细查上下功夫。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省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结合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曾志权案“以案促改”等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细致查摆差距和问题,深入检视剖析,为整改提供精准靶标,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四要从严整改落实,在落细落小、务求实效上下功夫。重点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8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进一步立规矩、建制度,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党支部、各科室(属下单位)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推动形成一级带动一级学、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要强化检查督导,坚持全面督查与随机督查相结合,既要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要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不到位不放过、调查研究不深入不放过、检视问题不深刻不放过、整改落实不彻底不放过。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用实实在在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抓好省委巡视、市委巡察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各项财政工作、完成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以各项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曾纪宏同志在指导讲话中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上来,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有作为、践使命。要努力达到“五句话”目标,认真抓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主动认领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点出的问题,做到针对性强、精准度高。要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做结合,突出查改并举,抓好整改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的方式方法,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