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集中财力支持办好民生实事——江门财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学习 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02 14:31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学习工作安排,7月24日,江门财政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聪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要通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关于“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家政服务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一件一件办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要义,做到坚实人民立场,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推动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集中有限的财政资金办好民生大事要事,切实将主题教育中“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会议认为,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把握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民生观念的核心,强化担当意识,坚定做好民生工作的信心。

李文聪同志在会上强调,要将此次学习的成果体现到今后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各项工作中去,紧密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家政服务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谋划一系列“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财政政策措施,最大程度上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要践行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要努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围绕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及市委“1+1+5”工作举措,围绕解决财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继续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切实提高调研实效。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各项重点民生项目资金需求,抓好省、市十件民生实事落实,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要用心用情用功,兜牢民生底线。要做好“三保”工作,在预算和执行中将省定标准落实到位。要找准民生保障的短板项目,提高政策精准性和针对性,细化区分类型和档次,更加注重对困难地区、广大农村、特殊困难人群的支持和帮扶。要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腾出更多资金保障和改善民生,用政府的“紧日子”换人民的“好日子”。

三要把握发展规律,推动民生可持续。民生要坚持尽力而为,对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物质文化环境安全等民生需求,都要尽力保障,尽力安排,尽量满足,要突出重点,集中有限的财政资金办好民生大事要事急事。保障和改善民生要量力而行,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改善民生不能脱离这个最大实际提出过高目标。就我市而言,经济基础相对薄弱,东西部发展不平衡问题突出,在民生保障中要充分考虑当前经济发展、财力状况和我市民生实际,逐步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民生发展可持续,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社会保障科、教科文科、农业科、经济建设科、国库科、监督检查科等6个科室负责人就支持和保障有关情况作专题汇报,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和财政如何进一步保障民生展开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