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江门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9 19:35   来源:

20171212.jpg

 


     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财政职能和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推动新时代江门财政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一、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化。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功能,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严格落实财政领导干部下基层工作制度、巩固深化财政党组织结对联建工作成果,把财政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和推动财政工作落实的强大后盾。
 

     二、深入抓好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一方面,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通过悬挂横幅、设置专栏、微信微博等多种渠道,铺天盖地、轰轰烈烈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机关浓郁热烈的宣传学习氛围。另一方面,要广泛动员和号召全体财政干部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积极发挥财政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往深里学、往实里抓,用新时期理论的硕果滋养财政改革工作实践。
   

    三、全力做好收入组织工作,坚决完成全年收入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不低于年初既定目标、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两个不低于”的要求,全力以赴完成2017年收入目标。同时,合理研判收入形势,统筹谋划2018年收入工作,推进财政收入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四、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蹄疾步稳力推改革创新。一是坚持创新引领发展。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工业立市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实施“三战略、三带动”,加快落实“三个千亿计划”,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二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切实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同时,持续推进投融资体制创新,为我市城市提质发展建设提供资金保障,推动我市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三是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按照市行政区划分调整部署,结合区划调整完善财政体制,着力解决财政体制碎片化问题,充分调动市区共同发展的积极性;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全面实施绩效管理。  


     五、坚持“兜底线,补短板”,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按照“压一般、保重点、补短板”的原则,支持保障重点民生工程,尤其是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重点落实好“六项底线民生保障项目”、推进扶贫线与低保线“两线合一”,支持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保障“医联体”试点分院建设、补齐人均公共文化财政支出短板、推进义务教育“三二一”工程和五邑大学创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支持推进“厕所革命”、推动铁腕治污和河长制落实、支持建设美丽侨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