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十三)政府投融资和债务管理办公室(加挂PPP中心牌子)
发布时间:2019-03-11 14:00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关于政府投融资和债务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政府投融资和债务管理政策、规划、方案、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市本级政府投融资资本运营管理,指导和监督相关部门落实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责任,负责市本级政府投融资资金的筹措、调度、使用、管理、核算和绩效评价,参与国债和地方债投资项目的资金安排、审核和监督。负责政府性债务管理,加强余额限额管理,建立财政、国资、土地资源统筹机制,以及政府性债务统计报告和公开、风险预警、债务平衡及应急处置机制,承担政府外债管理,办理外国政府贷款及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和转贷业务,配合做好其他项目的贷款业务。负责制定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的相关政策,履行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财政管理职责,指导和监督有关部门建立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架构和工作协调机制,编制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年度和中长期项目开发计划,负责建立、管理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库和专家库,负责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规划指导、融资支持、财政资金安排和监督等工作。负责市本级政府投资基金和财政经营性资金股权投资管理,根据授权组建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并受托代行出资人职责、履行保值增值责任,负责政府投资基金的设立、运作和管理,制定政府投资基金年度资金安排计划,负责政府投资基金的风险控制及考核评价。指导各市(区)有关部门做好政府投融资和债务管理、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以及政府投资基金管理等工作。